2008年6月19日夜

2008-06-21 14:53 阅读(?)评论(0)

春节,是自然的周期

生日,是生命的周期

而放暑假,应该是教师工作的周期吧

考试近了,离放假也不远了,造假造的人头晕脑胀,因为我们要以总结的名义,结束这一个学期的工作!

而我,一直,想写一份真正的总结,交给自己。

它应该包括工作、包括家庭、包括情感,如实记录客观总结,因为,它要交给自己,交给未来。

今夜,在这个思绪翻滚难以入眠的夜里,在等待一场球赛的时间里,在熟睡的妻的身旁,让我郑重的来梳理连日来的思绪吧——

我记得我是在一种出奇的平静中开始这一学年的,工作不过三秋,结婚不到一年,而我的心却平静的如一潭死水,伟大的07-08学年度,竟然就是在一潭死寂中开始的:我接手了二(19)班,我希望能延续二(17)班的传奇,于是,我做好应对各种类别学生的心理准备,我准备投入往常一样的精力……然而,上天却眷顾地把一群听话的孩子交在了我的手里,于是,二(19)成就了我做班主任的又一次辉煌!

我开始张罗我的房子,为了生活有一个新的目标,我进了赌场,像一个新手那样兴奋,好奇又惴惴不安。我下了注,时至今日,房子的钥匙已握在我的手中,而且我正在以一个成熟男人的姿态,迎接装房这一场人生大考……说实话,它让我实实在在的感觉自己长大了,这种感觉,满足中有一丝失落。

在一种不太情愿的状态中,我第二次参加了集团优质课大赛,相比于初次的幼稚、无知和可笑,我自认自己至少已经上路,然而依然不知道自己的课堂的真实样子,就像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样子,我需要一面镜子……在众人的起哄、鼓励、加油、祝福中,选拔、初赛、复赛、决赛……我竟然一路走来轻松自如,自信之帆在迎风升起,虽然在决赛中的败北如当头一棒,但我依然满足于一等奖的荣耀,理智而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出类拔萃离我依然遥远,我还没有到摘取最高桂冠的时候,我觉得上帝的安排是再合理便情不过了,他只想用这次经历只是提醒我,我有这个能力。    (6月20日01:29暂停)

没有准备,我们有了孩子,老实说,有相当长时间内我陷入了极度恐惧之中,这种感觉曾经一度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没有足够的物质基础来支撑一个三口之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接受自己的生命开始生枝与蔓延……而现在,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每天,看着妻子隆起的腹部,幻想着孩子的模样,我只想如何迎接他(她)顺利地来到世间,不再想其它,男孩女孩,我是不在意的,都是一个全新的我,都是我们的未来。

……

从来没有想过,即使行走在其间,我也没有完全意识到,生命会在第28个年轮迈出如此重大的步伐,2008将注定成为我一生的转折点。

只是,我不得不惭愧的承认,这一年,我的思想并没有跟上生命的节拍,我愧对这惊天动地的28岁,我对不起陪我一路走来,分担风雨共享阳光的妻子。

我常常问别人:你,幸福吗?当然,别人也经常这样问我。

是啊,幸福么?!

幸福应该是一种感觉吧,等同于满足,我觉得

如果,你满足你所拥有的一切,你就是幸福的

有人满足于吃,感受自己的舒服,他的姿态是幸福的

有人满足于穿,感受别人的目光,她的表情是幸福的

有人满足于工作之余能够东蹓西逛,他们的步伐是幸福的

有人满足于子女的健康平安,那他们看孩子的目光是幸福的

也有人满足于能看到这个世界的精彩,那么,他活着本身是幸福的

……

是的,活着本身就是幸福的,懂得享受每一天就是明智的,明智的你啊,可知道,你是幸福的!

                              2008年6月20日于办公室

  最后修改于 2008-07-06 17:1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睡吧,宝贝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