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写给儿子

2009-10-14 16:23 阅读(?)评论(0)

    

宝贝,明天,你就半岁了---半年来,爸爸已经习惯了称呼你"宝贝",以致于很少提起你的名字,以致于还有爸爸的朋友不知道你的名字;半年来,你带给爸爸的太多太多,爸爸的生活因你而充实,爸爸的心情因你而愉快,爸爸的价值因你而体现!半年来,你让爸爸时刻惊喜于你的一举一动,你让爸爸总是幸福于你的一频一笑!爸爸要为这充实的感觉`开心的笑容`幸福的温暖以及价值的提升而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

但是,前一阵子,你看到爸爸脸上的笑容少了很多,那是因为你病了你脸上的笑容也少了很多---爸爸的笑取决于你的笑,你的情绪左右着爸爸情绪!
前一阵子,你看到爸爸回家的脚步总是有些沉重,出门的身影总是有些匆忙,爸爸抱你的时间少了,爸爸想你的时候多了,那是因为爸爸在忙,忙着让我们一家在一个户口薄上团聚,忙着让我们一家的出行变的更加方便,忙着让我们的新家变模样!爸爸把我们的生活一条条分解,列于眼前逐一打理,为此,爸爸放弃了参加省优质课大赛的机会.

你的情绪为什么能左右爸爸的情绪,一个属于我们的温暖的家为什么会让爸爸觉得如此迫切,现在,爸爸来告诉你原因---

爸爸在从前的时候,曾经认为生活的全部内容只有我自己,以为活着的全部意义就是怎样才能在别人的注目下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一条伴着鲜花和掌声的路,一条能够得到我想要得到的一切的路!直到去年,你来到了我的世界.你对一切充满好奇的眼神,你熟睡时可爱的样子,还有你迷人的笑容,填满了我的整颗心,也照亮了我的整个人生.我突然意识到,我以前为自己制定的"宏伟蓝图",我那些还没有实现的梦想,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了!我发现,你的快乐,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乐,我觉得,如果我,不能给你带来快乐和幸福,那么我的生命,就没有任何价值可言!我亲爱的宝贝,这就是爸爸舍弃其余专注于此路的全部原因---写给即将半岁的你,写给爸爸之前已经有过的和之后将要开始的忙碌.
写于2009-04-20
  最后修改于 2009-10-14 16:2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甘于平凡 安于平淡 下一篇:写在九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