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九月

2008-11-23 19:47 阅读(?)评论(0)

一只该死的蚊子,咬疼了我

让我从原始混沌一样的酣睡中,醒来

打开灯

有些龌龊的东西是见不得光明的------

 

灯开着,四周的虫鸣在寂静中回响着,而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拿出日记本,这是9月8日凌晨的2:54,距离上一次动笔的时间,已两月有余

上网的时候,常常去看看邢娟的博客,很羡慕她能把生活的点点滴滴,敲成文字,用文字记录自己走过的路,留下的记忆,演绎成的人生

偶尔清闲的时候,也常常努力去想,去想那些曾经挂在嘴边的歌,那些曾经扣动我心弦的歌,那些代表了我生命某个阶段心情的歌,想努力地唱出来,可,往往是忘了歌词,抑或是找不到感觉

我已经失去了它们---我曾经引以为豪的两项特长---写字和唱歌

寂寞的人,才去唱歌吧,才会唱歌吧?孤独的人,才会写作吧,才去写作吧?

时间让我在不断的追问这样的问题

不管你愿不愿意,时间都在按步就班的自行其是的剥夺你一些东西,同时赐与你一些东西

可气的是,剥夺的,往往都是你不想失去的东西,赐与的,又往往都是你不愿承受的东西

不管你愿不愿意,生活都在不断地上紧你生命的发条,单调你生命的节拍,让你没有时间去想,去思考

所以,我才会常常在这样的夜里醒来,面对现实,痛彻骨髓,乃至泪流满面---没有人懂

 

我们应该能想象的出自己的生命轨迹,因为我们都在亲眼目睹父辈们的衰老过程

在我开始有记忆的时候,父亲正处在他生命中最灿烂的季节,那时的他,身若青松之直,声若洪钟之响,行若疾风之势,面庞闪烁着青春的光泽

是的,是那样的光泽,让我至今难忘

眼下的父亲,不再有挺直的躯干,不再有疾风式的行走,脸上的皱纹里,发白的须发里,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光泽,父亲,在加速的衰老------

同时的,还有我的母亲------

我们也会这样的,我们正在这样

                                                                                2008-9-8夜

  最后修改于 2008-11-25 18: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